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城镇燃气专委会办公室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3-02-27 13:44:14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传达并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进一步分析调度当前实际,部署推进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全市燃气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2月24日,市城镇燃气专委会办公室召开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等条线部门以及各镇(园区、街道)分管领导,港华燃气、公用燃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城镇燃气专委会副主任、公用事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针对2023年全市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扩面整治责任意识。各镇(园区、街道)和条线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关于燃气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搞好安全生产,保障民生安全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天然气扩面整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快速组织推进扩面整治工作。各镇(园区、街道)和条线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形成工作专班,建立容缺审批,狠抓工作落实,明确整治目标、整治重点、实施步骤以及工作要求等内容,确保天然气扩面整治工作落实落细。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组织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以最严格的标准、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快速组织推进扩面整治工作;三是要严格标准,保质保量,高效完成全年扩面整治任务。各镇(园区、街道)和条线部门要按照扩面整治任务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对照天然气管道建设和“瓶改管”等方面的标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整治工作,确保扩面整治各项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四是要建立长效,常态监管,全力确保城镇燃气使用安全。各镇(园区、街道)和条线部门要切实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实行常态长效管理,确保我市燃气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市城镇燃气专委会办公室主任、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高旭平通报了当前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情况,并围绕宜兴市管道天然气管网延伸拓展三年行动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