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在宜落地
来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时间:2023-02-27 14:24:2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高塍镇一家主营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与销售的企业里,生产线正开足马力高效运转。“多亏有了专项贷款,企业才能安心生产。”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2月17日,宜兴农商银行向企业发放了50万元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不仅缓解了企业流动资金的紧张,1%的财政贴息也减轻了企业的负担。

  今年2月,省财政厅、工信厅、银保监局等多部门联合印发通知,设立江苏省中小微企业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贷款总规模为100亿元,用于支持省内2021年年底前注册登记成立、受疫情影响较大、面临暂时流动性困难且当前仍正常生产经营的中小微企业(不含个体工商户),主要包括制造业、交通运输、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体旅游等行业。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

  政策出台后,我市积极响应,其中宜兴农商银行迅速组织相关部门学习讨论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运用专项贷款发放小额贷款、首贷、信用贷,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降低融资成本,为企业增产增效注入金融“活水”。该行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高塍镇这家企业于2019年9月成立,未曾在银行申请过贷款业务。今年以来,随着经济运行回暖,市场反馈向好,企业订单陆续增多。但由于前期疫情影响,企业资金暂时短缺,有50万元的融资需求。

  “我们第一时间推荐了专项资金贷款产品。”宜兴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专项资金贷款年利率为4.45%,通过财政贴息,企业实际支付的贷款年利率为3.45%,较常规贷款明显优惠。目前,宜兴农商银行还在为我市近10家中小微企业申请纾困增产增效专项资金贷款,最多一家为1000万元。

来源: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