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法规文件及解读>重大决策预公开
“家风家训家规”征文启事
来源:宜兴市新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27 16:12:36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0872 生成日期 2023-02-27 公开日期 2023-02-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新建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文史,组织,事业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家风家训家规”征文启事

  “家风家训家规”主题征文活动,自2022年5月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广泛欢迎,在外乡贤、镇优秀企业家、人大代表、劳模代表、妇女青年代表、中小学师生代表等纷纷踊跃投稿,讲述家风故事、家训家规,工作小组也将优秀感人的家风故事、家训家规在公众号上进行展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风家教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是留给子孙后代最好的遗产。要推动全社会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激励子孙后代增强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才。”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大美新建良好家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推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全社会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今年,镇纪委、镇总工会、镇妇联、镇团委、镇人大办决定继续开展“家风家训家规”征文活动,面向全社会征集家风故事、家训家规,欢迎广大群众踊跃参与。截稿后,将统一组织评奖、颁奖活动。对获奖作品,将汇编成册、宣讲传诵。

  征文内容:以“家风、家训、家规”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验,讲述自己和身边的人的家风、家训、家规故事,强调真实性、故事性、可读性和启示性,语言精练,富有内涵,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前行力量。1、家风故事,以故事、书信、随笔、感想、议论等多种形式投稿,字数控制在1000字左右;2、家训、家规,以格言、名言警句等形式投稿;3、如有拍摄质量较好的家风题材视频,也欢迎踊跃投稿。

  征文时间: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投稿邮箱:征文作品请发送至邮箱:416208468@qq.com。请注明“家风征文”字样,并留下真实姓名、地址和联系电话。

  新建镇征集“家风家训家规”工作小组2023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