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季度考试”比比看,致力环境真改善!环科园(高塍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检查第一季度考评活动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3-02-28 08:13:56   [ ]   浏览次数:

  2月23日,环科园(高塍镇)组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检查第一季度考评活动,通过比一比看一看,切实提升改善农村环境面貌,营造整洁、舒适、文明的人居环境。

  本次考评活动重点查看15个涉农村(社区)的环境卫生,15个涉农村(社区)书记进行了人居环境工作现场汇报。考评组专挑小路小巷,察看整治“盲区”,通过现场观摩,从公共设施、村容村貌、田容田貌、宅容宅貌、塘容塘貌、文明健康等方面进行督查评比,现场揭短亮丑、直面问题亮剑,同时对工作当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

  检查中,考评组发现,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总体有所改观,村道路面整洁、绿化等基础设施较好、河道清澈见底,且村庄环境长效管理工作成效明显,村民环境意识普遍增强,农民公园建设也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增进了农民民生福祉。但仍有部分村庄存在家前屋后乱堆放、鸡棚鸭舍乱搭建等问题。

  通过一路看、一路比、一路评、一路议……大家一致表示,将比照不足找短板,比照先进找差距,根据各村(社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打造亮点,真正让乡村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高塍镇党委书记史旭辉表示,近年来,环科园(高塍镇)将人居环境检查评比作为一项常态化机制,贯穿全年工作的始终。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对现场反馈问题立即进行整改落实,下大力气补短板;要全盘谋划,思考工作中的不足,一步一个脚印抓好落实;要优化制度,把握环境整治细节,通过积分制激发群众主观能动性,让百姓参与到家园建设中,形成闭环机制,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理工作;要因地制宜,破解难点、突出亮点、打造节点,增加景观灯、路灯等设施,做好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作,同时要增加、建设、利用好各村(社区)的文化阵地,打造具有乡土气息的和美新高塍。

  下阶段

  环科园(高塍镇)将持续做好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用优化人居环境之笔

  绘就和美乡村新画卷

  同时也呼吁大家一起参与进来

  共建共享

  打造美丽宜居的幸福高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