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召开“农商·苏服办”政银合作试点推进会
来源:市大数据管理和政务服务局 时间:2023-02-28 08:46:0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高质量完成江苏省“农商·苏服办”政银合作试点工作,2月24日上午,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宜兴农商行召开“农商·苏服办”政银合作试点推进会。宜兴农商行行长朱桦、副行长钱嵩、相关业务部门及试点支行行长,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徐早其、分管领导、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芳主持会议并介绍了前期政银合作工作开展情况。行政审批局业务科室负责人围绕政银合作试点任务分工进行了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了双方的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的完成时限。

  朱桦表示,宜兴农商行对共同承办省级试点工作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将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政银合作取得切实成效。

  徐早其肯定了当前工作,对下一步更好更快推进政银合作试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定位标准上体现全省一流

  宜兴作为本次政银合作试点,具备经济条件好、发展理念优、干事风格强的天然优势,要具备争当试点、勇做一流的敢为精神,形成奋发图强、争先进位的工作共识,通过此次政银合作试点,争创硬件环境一流、功能布局一流、政务服务一流、工作成效一流的政银合作全省示范点。

  二、推进实施上做到点面兼顾

  政银合作试点定位标准高、工作任务重、时间要求紧,要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严格对照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通过专业化设计、系统化培训、分类化实施、高效化推进,切实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地见效。

  三、组织体系上凝聚协同合力

  政银合作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要明确职责分工,建立工作专班,具体落实到人;要明确节点计划,倒排时序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要明确协同机制,建立起周会商、旬调度、月观摩的工作机制;要明确资金投入,保证项目建设稳步开展。

  四、常态运行上实现便捷高效

  试点工作只是“政银合作”项目的开端,要在常态化运行上注重工作实效,久久为功,真正为企业群众带来实惠。在选择服务网点、功能布局、事项进驻等方面,要注重以人为本、务求实效。建立政银合作标准规范,加强网点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服务网点政务服务品质。

  五、宣传推广上坚持灵活多样

  要广泛宣传,综合运用电视、报纸、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推广介绍政银合作,做好政策汇聚、宣传解读和精准推送,积极引导更多企业群众通过服务网点查询、办理业务,不断提高政务服务社会化应用水平。要系统总结,认真提炼工作成果,固化经验做法,为在全省推广打好基础;要内部比拼,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技能水平,切实提升企业群众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