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3-02-28 13:19:28   [ ]   浏览次数:

  

    

  按照市考核办统一安排,2月24日,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代表经开区党工委作领导班子述职报告。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组到会考核,宜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瑜瑾到会指导。  

  

  省级以上开发区综合考核组组长、无锡市纪委监委一级调研员王海平代表考核组介绍了年终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希望参与考核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循考核工作各项制度安排,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完成此次考核工作。

  

  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作2022年度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

  2022年,宜兴经开区党工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体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双招双引”主力军、产业强市主阵地地位更加强化,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虞仁军指出

  一 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

  党工委班子始终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不断强化主业意识和责任,带领全区各级强基铸魂、举旗奋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更加夯实。

  二 经济运行保持稳健增长

  在疫情巨大冲击、经济持续下行、国际趋势动荡等多重挑战叠加的特殊年景,党工委班子切实增强“勇挑大梁”的使命感责任感,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力以赴稳增长、提质效,率先推动经济企稳回升,有力展现了国家级园区的“顶梁柱”担当。

  三 产业转型步伐全面加快

  党工委班子始终把发展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重大项目建设为龙头,一以贯之坚守实业、做强产业,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链式”效应持续放大。

  四 科技创新动能持续迸发

  党工委班子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以前所未有的重视程度、投入力度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内激活力、外引资源,不断塑造未来发展的新动能新优势。

  五 安全发展底线牢牢守住

  党工委班子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危机感责任感,不断增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政治自觉、责任担当。

  六 城乡融合发展一体推进

  党工委班子把打造具有国际范、充满幸福感的现代化园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增进民生福祉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改革、民生各项事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虞仁军强调

  2023年,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将抢抓拼发展、出成绩的“黄金期”,坚定实施产业强区、科技兴区战略,致力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改革开放等核心领域,取得一批突破性进展,朝着国际化、现代化一流园区的目标加速迈进,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无锡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进行了线上民主测评和评议。

  

  会后,考核组现场查看了宜兴市快递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了解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阵地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