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深化东西协作 迈向共同富裕|环科园(高塍镇)开启东西部协作新篇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3-03-01 08:10:14   [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推进东西部协作,2月25日,环科园(高塍镇)专门组团赴延安与延长县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并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延长县委常委、副县长杨杰,宜兴市环科园党工委委员、高塍镇党委书记史旭辉,黑家堡镇党委书记杨宏贤、镇长薛伉,高塍镇人大主席谢伯军,高塍镇人大代表和两地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杨杰对高塍方面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他说,东西部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安排,从2017年至今,宜兴延长两地在产业共建、人才交流、消费帮扶、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结下了深厚情意。

他表示,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两地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在无锡市延安市对口合作的框架下,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开启新模式、开辟新路径,谱写两地共同富裕新篇章!希望高塍代表团在延安这片充满革命激情的土地上,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理想信念,以创新创业精神争当一流。祝愿高塍在深化园镇一体化的良好发展基础上,保持创新创业、无中生有、自力更生的精神,拓展新空间、增创新优势、实现新飞跃,把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稳更实更好。

史旭辉深情表达了对延安这片红色热土的敬仰之情,他说,现在的美好生活根源在延安,且延安有着独特的文旅和农特产资源优势,高塍各级各部门要饮水思源,喝水不忘挖井人,信仰坚定,前行坚决,与延安开展多领域合作,助力老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也希望延安常到高塍指导交流,增进两地情谊,加强在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通有无,互利共赢。

人大代表黄翀、宋旭代表高塍镇爱心企业,分别与延长县星火燎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延长县中超利永紫砂扶贫工厂签订农副产品认购协议和紫砂产品认购协议,认购金额30万元。

高塍社区与延长县黑家堡镇瓦村签订结对共建乡村振兴示范村协议,并将出资10万元用于乡村振兴建设,推动双方优势资源深度对接,共同培育乡村振兴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

签约仪式由延长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副主任陆蕴锋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