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分局动态】开发区分局开展系列食品安全培训助力食堂标准化管理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01 12:00: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重点单位食堂餐饮服务的经营,促进食堂管理模式提档升级,近期,宜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分别针对辖区4家机关食堂和17家学校食堂,开展系列食品安全培训会。

  根据前期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情况,分局对机关食堂、学校食堂的流程设置、原料准备、加工制作、餐具消毒等方面列举了3项重点隐患与6项共性问题,在培训会上先进行了通报。

  在培训中,分局监管人员创新讲课方式,采用有奖问答互动,点菜式解疑的方法,依据《食品安全法》、《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与《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食品安全法律、标准的要求,就食品安全的证照管理、人员管理、硬件布局、操作流程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靶向性、系统性地解读。

  此次培训,加深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防范意识,为进一步提高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落实主体责任,推进食堂标准化管理夯实了基础。

  下一步,分局将扩大培训范围,继续规范辖区内餐饮服务经营活动,促进餐饮服务提供者采用先进的食品安全管理方式,建立完善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切实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