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先锋暖企 招才引智|重庆高职院校就业合作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01 09:11:40   [ ]   浏览次数:

  

  

 

  人勤春早战犹酣,“四敢”新潮涌经开。2月26日,由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宜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重庆高职院校就业合作推介会在重庆市沙坪坝区融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场推介会旨在展示宜兴经开区开放包容、科创涌动的城市活力和产业发达、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环境,吸引广大人才来宜就业,实现企业与人才的精准对接。

  当前,经开区迈上了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正朝着“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的目标阔步前行。

  经开区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2月起,部署开展了“先锋暖企”系列行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以暖企“春风“涌动发展新热潮。前阶段,园区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条线负责人组成46支小队对218家规上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企业需求,用心用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

  在各企求“才”若渴的现实背景下,经开区携企同行,共赴重庆,以产业招人才、为企业引人才——重庆各高职院校学科建设特色鲜明,人才培养成绩突出,尤其是机械、微电子、电气自动化、化学化工等热门专业与经开区重点企业的岗位需求高度匹配。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在推介会上表示,宜兴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以最高效的服务、最务实的政策,尽最大诚意、最大努力,建立互融互通信息对接机制,致力形成长期、紧密、共赢的合作关系,全力打造校地合作的典范。衷心期盼重庆高职院校能进一步发挥人才、技术、平台等方面优势,与园区全面深化合作,为园区发展输送大量优秀人才,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市人社局局长花强表示,作为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人才创新创业的重要职能部门,宜兴市人社局将珍惜机会、立足本职、发挥优势、靠前服务,自觉当好校企合作、校地合作的“店小二”,以最大的诚意、尽最大努力,为双方合作提供一流的服务和环境,致力形成长期、紧密、共赢的合作关系。

  

  

  

 

  活动中,宜兴市人社局副局长朱伟介绍了宜兴大学生引进政策,屺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明强介绍了经开区经济发展情况及相关招聘政策。

  

  

  环晟新能源(江苏)有限公司、无锡中环应用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宜兴丹森科技有限公司等12家经开区重点企业带着1000多个岗位,与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等23所院校,进行了就业合作对接。

  就业合作推介会结束后,还举行了校企对接洽谈会,经开区企业和重庆高职院校“双向奔赴”,力促学院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需求无缝对接,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