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民政青年说民生(五)——捐赠中心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3-03-01 15:43:57 浏览次数: 字号:[ ]

  宜兴市捐赠中心作为市民政局的职能部门,负责接受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并对接收的钱物做好管理和发放,同时还承担了宜兴市慈善会的相关职责。多年来,始终坚持“扶贫济困”的宗旨,全面推行“助医、助学、助困、助残、助老、应急救助”等六位一体的救助模式,在改善困难群众生活,促进乡村振兴,助推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儿童群体,每年我们都会开展标准统一、全面覆盖的慈善助学工作。按照初中小学阶段学生800元;高中阶段学生2000元;新录取的大一新生5000元;大二至大四学生3500元的标准,对全市的宜兴籍低保、困难家庭学生进行助学,多年来宜兴无一名义务制教育阶段儿童因困缀学。近年来我们打造的“益路同行”慈善助学项目,“团助成长”困境儿童关爱项目等,都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针对困难群体的救助,困难对象可以填写慈善助困申请表,到户籍所属镇(街道)的慈善工作站申请相应的慈善救助,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不同金额的救助。

  同时我们长期向社会公开募捐,在此也欢迎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向市慈善会进行捐赠,我们将继续发挥扶贫济困作用,不断拓宽募集渠道和救助范围,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效能型、公信型慈善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