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真抓实干 务实求效 | 我局2022年工作完美收官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01 15:38:46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我局认真落实“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争先进位年”工作要求,被省审计厅表彰为人才强审先进单位,被省文明委评为江苏省文明单位,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22年第二季度“四争”先进集体和第三季度“真抓实干奖”,在2022年四季度“争先进位季季评”活动中,再度获评“真抓实干奖”。

 

  •   行稳致远,进而有为   审计工作实效显著

  我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审计机关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能,为推动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贡献审计力量。

  计划内项目顺利实施:2022年以来,实施并完成计划内审计项目40个,发现各类问题401个,问题整改率达到82.93%。 

  研究型审计成果丰硕:全年完成科研课题8篇,通过第三期“科长论坛”展示交流成果。申报的《研究型审计推进基层审计高质量发展路径研究——以涉粮领域专项审计实践为例》被江苏省审计厅列入2022年度审计重点科研课题,并以最高分通过结项评审,被评为优秀课题。           

  审计成果运用成效显著:全年上报综合报告3篇、审计专报16篇、审计要情2篇、审计快报2篇,均得到宜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

  审计职责担当充分彰显:积极配合参加上级项目8个,其中省级统一组织项目5个,无锡统一组织项目3个。开展市“减税降费”政策实施成效及行政执法情况等专题调研,切实体现审计担当。

  投资审计转型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审计中心共实施工程审计项目78个,专注工程审计主责,开展大拈花湾、宜马快速、桃花水库、城市更新等跟踪审计和调研,助力我市重大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开展结算审计、拆迁项目审计等,依法核减近3.5亿元资金。

  内审指导监督成效显现: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相关单位建立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先后组织召开3次分片区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定期开展内部审计统计调查工作;全面调研一体化运行后相关园区镇街内部审计工作现状,形成调研报告,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全年抽调9名机关、乡镇和国企的内部审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与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合作召开大数据审计培训班,增强内部审计人员业务能力。

  •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宜兴审计工作掠影

  一、坚持党建引领

  二、服务发展大局

  三、改革创新发展

  四、人才队伍建设

  •   “卯”足干劲、奋跃而上  审计工作蒸蒸日上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局建局40周年。我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经济监督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为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作出新的更大的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