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积极筹建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3-03-02 10:33:03 浏览次数: 字号:[ ]

  

  安全生产是产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我市共有8000多家工贸企业,对安全技术与管理的专业人才需求量极大,但我市专业人才相对匮乏。针对安全管理人才缺失现状,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市应急局进行全面对接,从专业设置、培养方案、课程安排、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详细论证。

  日前,宜兴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联合市应急局、市教育局召开安全技术与管理人才培养研讨会,就前期调研情况、下阶段工作重点、亟待解决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研讨。眼下计划共同筹建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开设三年制中职课程,培养掌握安全科学、安全管理、安全工程技术等知识和技术技能,能够从事安全设施设计、现场安全检查、系统安全分析与评价等实际工作的专业人员。

  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保障员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平安健康,促进企业进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筹建安全技术与管理专业,与宜兴市产业发展及企业需求高度契合,企业的安全问题将得到很大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