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述职“亮答卷” 奋进“新征程” | 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03 08:30:00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度市场监管局机关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江峰主持。

  会上,机关和检测中心的5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会议述职,重点汇报了履职情况,谈了抓支部党建工作的思路方法和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及主要措施。江峰代表局机关党委对述职同志逐一进行了针对性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具体问题、提出工作要求。其他8名党(总)支部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会上,江峰总结了2022年度机关党(总)支部书记抓党建落实情况,也指出了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安排部署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局机关各党(总)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扛起使命担当,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服务中心成效进一步彰显,党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一是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严格落实了“第一议题”制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全局上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二是管党治党责任进一步压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定下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积极开展监察督查,有力推动了机关党建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三是服务中心成效进一步彰显。积极开展作风行风排查活动,不断改进作风行风建设效能,多批次组建党员青年抗疫志愿服务先锋队,展现了市场监管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四是党建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扎实推进党支部“三化三创”和提质增效活动,扎实抓好每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高标准完成全年智慧党建工作,完成率100%。

  会议强调,2023年,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宜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市场监管局推进“监管质效提升年、保障发展服务年、深化改革创新年、行风建设加强年”重要之年,做好机关党建工作,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意义重大。

  一、聚焦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

  要锤炼忠诚底色。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高履责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基础理论、党建业务工作的学习研究,形成各具特色党建品牌,提高开展党建工作能力水平。要打牢组织基础。要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注重品牌创新,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二、聚焦深度融合,强化服务保障,助推市场监管高效发展。

  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要加强党对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的旗帜、党的意识在维护市场秩序中展示好、服务好;要在完成重大任务中展现作为。要紧扣“国际化、现代化”的目标定位,全力推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强化高水平安全保障,构建高效能治理格局,实现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并进。要在践行为民服务上争做表率。在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中更好展现市场监管的担当作为,不断提升百姓“获得感”。

  三、聚焦党风廉政,强化纪律作风,锤造过硬“执法铁军”。

  要坚持制度落实不走样。坚持抓作风,强队伍,真正做到制度规范要落实,廉政监管要自律,处理投诉要稳妥,红线底线要守牢。要坚持警示教育常提醒。从严加强机关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做到管人、管事、管思想有机统一。要坚持督促防控常态化。积极发挥党支部、党小组教育管理和监督职能,努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秉公执法的市场监管执法铁军。

  

  与会人员还对各机关党(总)支部书记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各党(总)支部书记现场签订了《2023年度机关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

  (来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