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维护“她”权益,致敬“她”力量!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3-03-03 09:10:47   [ ]   浏览次数:

  

    

  3月2日上午,丁蜀镇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3周年大会。丁蜀镇党委副书记周兵、宜兴市妇联副主席彭刘洋等领导,镇妇联全体执委,村(社区)妇联干部、女企业家代表以及省级以上先进代表参加活动。

 

  

  镇党委副书记周兵表示,2022年,全镇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认真履行自身职能,在组织妇女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创建美丽庭院、推进家庭教育、加强妇联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越有效的工作。广大妇女同志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希望全镇广大妇女认真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融入时代发展大潮,勇担时代使命,在服务全镇高质量发展上作出巾帼贡献。希望全镇各级妇联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增强做好新时期妇女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做好“联”字文章,链接社会资源,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使妇联真正成为广大妇女的 “贴心人”和“娘家人”。

  

  市妇联副主席彭刘洋表示,近年来,以女陶艺家、女企业家、女乡村振兴带头人为代表的广大丁蜀女性,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在各条战线上施展才华,在各个领域建功立业,很好地发挥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希望丁蜀镇妇联能够更好地承担起桥梁纽带作用,突出重点,服务妇女儿童,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大胆探索妇联工作的新方法和新思路,为中国式现代化宜兴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镇党委宣传委员李靖宣读表彰决定。“五好家庭”代表、“三八”红旗手代表、“三八”红旗手标兵、“三八”红旗集体依次上台领奖。

 

  

  大会上,丁蜀镇妇女儿童维权站正式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维权站设在丁蜀镇综治中心,由丁蜀司法所和镇妇联协作运营,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调解等为主要服务内容。为使维权工作更有专业性、协作性,丁蜀镇聘任由专业人士与基层骨干组成的维权服务团。

  

  江苏路修律师事务所主任、宜兴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吴燕作“新《妇女权益保障法》解读及《民法典》婚姻家庭实务分析”专题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