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业务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时间:2023-03-03 09:43:37 浏览次数: 字号:[ ]

  2月27日至28日,无锡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开展执法监察业务培训班,进一步提升自然资源执法人员业务能力、夯实业务基础,推动执法监察工作法治化、信息化、规范化。无锡市局马卫明副局长作开班动员,全市自然资源执法监察条线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省厅执法局葛素琴局长对无锡执法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结合新修订的土地管理法及实施条例,对当前土地执法新形势和新要求作了解读。

  省地调中心专家结合自身内外业审核经验,对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教授对林业、野生动物等管理职责边界及违法行为查处工作最新规范及要求进行了讲解。

  无锡市局监察支队、耕保处、法规处负责人分别围绕健全“一意见两办法”执法监管工作机制、严格耕地用途管制、规范查处案卷等方面进行了政策梳理和业务指导。

  各地还结合日常执法工作实践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一意见两办法”进行了分组交流讨论。

  在交流小结会上,参训人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意犹未尽,提高了理论素养,开拓了知识视野,了解了形势要求,提高了团队意识。全市执法条线将主动顺应自然资源执法监察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日常执法监察工作,完善执法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执法效能,奋力谱写无锡自然资源规划执法监察工作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