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防微杜渐 狠抓安全 | 环科园(高塍镇)开展 “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3-03-03 13:39:52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全市“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做好辖区“九小场所”消防监管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2月24日下午,环科园(高塍镇)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高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华山带队深入沿街小商店、小网吧、小旅馆等“九小场所”开展检查。镇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马春潮陪同检查。检查组重点对“九小场所”消防灭火器材数量和质量是否达标,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日常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安全规定,应急照明灯是否完整好用,员工是否掌握基本的防火灭火和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常识技能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现场,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逐一登记造册,要求能现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一时不能整改的,落实专人负责,限期进行整改。确保整治一处、安全一处、放心一处。


检查组提醒经营者,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做好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相关部门、属地村要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做到即查即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关系千家万户,抓好消防安全责任重大。下一步,环科园(高塍镇)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以严密举措、严实作风履职尽责,全力消除事故隐患,切实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全镇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