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四不两直开展全国 “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3-03-03 13:4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2日,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毛俊带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中,毛俊一行先后到环科园沿街商铺、餐饮店等“九小场所”、丰泽园小区车库、沧浦污水泵站、港华中高压调压站和中交尚东湾工地,通过实地察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公用事业系统各个板块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

  在荆溪菜场周边,督查餐饮场所“瓶改管”推进情况。毛俊要求,要持续全面深入推进“瓶改管”工作,加大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商户“瓶改管”的积极性,确保按要求完成“清瓶”目标。对存在燃气安全隐患的餐饮店,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要求,并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在丰泽园小区,督查小区车库内是否存在违规使用燃气现象,详细了解小区车库管道燃气专项整治进展情况;在沧浦污水泵站,督查污水安全运行情况,毛俊强调,要提前开展泵站汛前准备工作,保障汛期泵站安全平稳运行;在港华中高压调压站,检查组要求,要做好督查问题整改工作,切实保障我市燃气平稳供应安全运行,同时,要加快天然气扩面整治工作;在中交尚东湾,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工地施工围挡和护栏,要求加快工程进度,加强管理和协调,安全文明施工,确保工程又好又快推进。

  毛俊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用事业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