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经开区(屺亭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03 14:46:49   [ ]   浏览次数:

  2月28日下午,经开区(屺亭街道)召开2023年度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上级相关工作精神,认真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走深走实。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屺亭街道党工委书记夏建伟说,基层治理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最后一公里”,也是党和政府服务人民群众的“神经末梢”,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至关重要、正当其时。夏建伟强调,要贯彻“三匹马”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举措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马当先,墩苗牧马”

  领导干部要带头冲锋、做好表率,从思想上、行动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墩好苗”、“育良驹”,建强基层社会治理队伍。社区工作者要脚踏实地、履职尽责,立足本职岗位,牢记使命责任,有更高的精神追求和自我要求,积极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万马奔腾,钉在网格”

  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任重道远,各村(社区)要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呈现“万马奔腾”的良好态势。街道上下要充分发挥网格中的“螺丝钉”精神,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相向而行,努力实现基层社会治理的“共建共治共享”。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

  基层社会治理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街道上下全体人员,不分年龄、不论职位,都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功成有我”的使命感,在基层社会治理的过程中争当“奋进者”,把平凡的工作做到极致,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思主持会议

  屺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范燕作工作部署安排

  屺亭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潘凌传达《宜兴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村(社区)创建方案》并解读“屺亭街道社会稳定和政法工作意见”

  会上,广汇社区、东郊社区、前亭村分别作工作交流发言。会议还通报表扬了经开区(屺亭街道)获得市级荣誉的法治带头人、优秀法律明白人、最美网格员,最美网格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来到东郊社区基层治理中心,参观了社区智慧数字化管理平台、红色网格联络站,详细了解社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对社区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模式予以充分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