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度假区举办首期“新羡荟”青年沙龙暨“不一Young•青年思享汇”活动
来源: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  发布时间:2023-03-03 16:48:14   [ ]   浏览次数:

  

  3月1日,度假区举办首期“新羡荟”青年沙龙暨“不一Young·青年思享汇”活动,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激励度假区广大青年干部夯实理论功底、树牢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投身创新实践,全力以赴推进一区四镇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绘就度假区新时代发展蓝图的青春底色。

  度假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徐晗涵、西渚镇组织委员陆杰、四镇团委书记、一区四镇机关青年干部代表等参加活动。西渚镇团委书记王静主持本次青年沙龙活动。

  

  

  活动中,年轻干部们集体参观了白塔党建展示馆。

  度假区一区四镇年轻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学习分享。

  

  李鑫梦

  度假区党政办科员、洑西村党总支副书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十二字箴言,即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也将成为指引我前进方向的行为准则。立“鲲鹏鸿鹄”之志,在朝夕中写实“韶华”,做有理想、敢担当的好青年。践“春雨润物”之责,在风雨中写实“奋斗”,做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吴碧琦

  驻善卷村省委组织部选调生

  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近日发布的中央一号文件都指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新时代下的青年干部要让基层成为乡村振兴的“练兵场”,以“四敢精神”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要吹响“干部敢为”集结号,促进干事创业“提质增效”;要发出“地方敢闯”动员令,助力村集体经济“换挡提速”;要注入“企业敢干”强心剂,推动企业发展“守正创新”;要唱响“群众敢首创”主旋律,加快乡村治理“转型升级”。

  

  沈智渊

  湖㳇政法和社会管理局科员

  时代引领召唤,青春扬帆远航。二十大报告擘画了一幅宏伟壮阔的奋斗画卷,描绘了激荡人心蓄势待发的恢弘蓝图。度假区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青年干部,也要遵循着前人勇毅奋进的道路,宏观思想上坚定不移跟随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方针政策,在行动上也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思感悟向内转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青年干部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奉献一份力量的关键时期。发扬好度假区“四敢”精神,积极向书本求知,向实践求教,持续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党的引领下谱写人生华章,创造人生价值。

  

  吴  康

  太华镇安监局科员

  一要永葆忠诚心。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定力,严格政治自律,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要强化进取心。必须紧盯时代要求,坚持“时代需要什么样的素质、我们就增长什么样的能力”,特别是要针对工作新要求,增强本领恐慌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全面锤炼过硬本领。三要践行敬业心。做到在其位谋其职,用好自己的舞台,扮好自己的“角色”,切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

  

  袁木丽

  西渚镇司法所工作人员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党的二十大制定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描绘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今后,我们都应该在工作中做到“三个务必”,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早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司法行政人员,在新征程上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选调生代表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情况,分享了工作心得感悟。

  

  孙陟瑶

  太华党政办科员、太华镇乾元村党总支副书记

  在乾元村的一年多时间,我见证了一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带领乾元村走上发展全域旅游的振兴道路。作为驻村选调生,要扎根基层,积极投身实践,助力振兴乾元、振兴乡村。

  

  王知逊

  西渚镇白塔村

  党总支副书记

  埋头做事的同时,也要抬头看路、看先进、看世界。如今的基层,一双手既要拿笔写文章,又要拿锹干农活,一张嘴既得上会议讲台展示风采,又得到村里辩辩家长里短。加之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各类知识日新月异,尤其是在乡村振兴等全局性工作中,需要更专业的知识和更系统的思维。只有把理说清说透、把活干实干细、把人用对用好,才算真正的“万金油”“百事通”式的基层好干部。

  此次参与活动的度假区年轻干部通过现场头脑风暴,围绕度假区一区四镇一体化运行、旅游发展、社会事业、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分享“金点子”共30多个,为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贡献青春智慧。

  “金点子”分享

  

  周文博

  度假区党政办科员

  如何提高公文写作水平。一方面要把握五个步骤:一是材料收集;二是框架构思;三是语句填充;四是数据核实;五是反复修改。另一方面要重点培养好两个习惯,即善于倾听领悟领导新的思路、观念;培养让自己“慢”下来的专注力。

  

  尹一桃

  湖㳇党政办科员

  对增加湖㳇镇旅游公交站点的设想。目前各旅游公交线路无法覆盖湖㳇小馄饨和民宿村所在地,设想是否能够在春明馄饨饺子馆附近和龙山民俗村附近增设旅游公交站点。

  

  张  婷

  湖㳇党政办科员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大限度拓宽文明实践阵地覆盖面,实现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点的“四级覆盖”,我推荐增设骡埠驿站、雅达书院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从而完善十分钟新时代文明实践圈。

  

  蒋嘉婧

  太华镇社会事业局科员

  培养一批创卫宣传指导员,在大街小巷宣传巡逻,对乱扔乱吐现象进行及时劝导,逐渐形成全民性的创卫良好风气。健康意识要从幼儿园抓起,从中小学抓起,从每一个家庭抓起,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习惯的力量是无穷的,良好的习惯一生受益。建立创卫 “困难户”台账,对那些每次检查总是出问题、冒泡的单位建立台账,进行重点监管。

  

  周雪阳

  太华镇团委书记

  建议统筹整合度假区资源,成立度假区青年民宿联盟,为度假区青年提供免费或优惠体验机会,度假区青年在体验后提出想法和建议,形成良性互动。

  度假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徐晗涵参加本次活动并讲话。

  徐晗涵希望度假区广大年轻干部

  01

  要一心向党讲政治

  注重对年轻干部的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强化理论武装,严格党性教育,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02

  要一以贯之谋发展

  用行动证明、用数据说话、用成绩比拼,主动投身各项重大工作中去,通过量化对比剖析问题、发现差距,找准转型发展突破口,用各项工作的争先进位,助推度假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03

  要一如既往勤学习

  年轻干部要把政策研究透、把情况摸清楚、把本领提上来,把本地本部门工作放到全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实践,不断培养专业思维、专业作风、专业精神。

  04

  要一身正气守底线

  年轻干部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政绩观,从各类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在与亲友、企业家交往中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