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2月份卫生健康工作简讯(二)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3-03-04 10:23:54 浏览次数: 字号:[ ]

  市人民医院

  近日,宜兴市人民医院与23家重点企业签订了应急医疗救治协议。此次签约活动由市应急局组织,市应急局副局长刘育峰、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陈燕春、市经开区应急局副局长汪明出席签约仪式。宜兴市人民医院作为全市唯一一家三级甲等综合性医疗机构,秉持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与重点企业签订了《应急救治协议》。当企业工作人员遇到紧急情况发生伤病时,医院将启动紧急救治“绿色通道”,遵循“先救治,后结算”的原则,最大限度简化急救手续,协调全院相关科室紧密配合,及时调配医务人员做好救治工作,使伤员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最有效的救治,从而减少死亡、降低伤残。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近日,市疾控中心在“疾行者”志愿服务点“健康小屋”开展了饮水标准与健康相关宣传活动。活动以“安全饮水,健康生活”为主题,通过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演示生活饮用水现场检测技术等途径,向社区居民普及健康饮用水科学知识,提高居民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认知水平。此次活动,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很好地体现出“健康小屋”的平台作用。

  

  市卫生监督所

  近日,宜兴市卫生监督所走进江苏沪宁钢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第十七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普法讲座,与40名新就业的农民工进行面对面交流,扎实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活动,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单行本、宣传折页等资料200余份。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农民工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还提高了劳动者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综合法治素养。

  

  市第五人民医院

  近日,市第五人民医院党支部特邀省委、无锡市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来院授课。宣讲会上,刘焕明院长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党的二十大的新论断”、“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三个层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整场宣讲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对全体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落地生根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期,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家庭医生团队长会议,中心28名团队长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22年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传达了无锡市卫健委《关于印发无锡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家医养结合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加快推进全市家庭病床建设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下发了《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23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绩效考核方案》,布置了签约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紧扣全年目标任务,围绕提升签约率、续签率、履约率,全力以赴做好签约工作。二要创新工作模式,走进家庭,走进社区,开展家庭病床、点单式签约服务等个性化服务。三要多措并举,将签约服务与公共卫生工作、医联体工作、社区便民志愿服务、医保基层倾斜及优惠政策相结合,力求取得更大成效。四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群众知晓家庭医生及服务内容,完善配套制度,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近日,宜兴市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一场廉洁行医专题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党支部书记苏小菊主持,中心及站共计100余名医务人员参加培训。会上,苏主任围绕“什么是廉洁?医务人员为什么要廉洁行医?怎样做到廉洁行医?”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带领大家学习了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内容,重点阐述了廉洁行医工作的重要性和预防措施。通过这次培训,职工认识到了廉洁从医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增强了廉洁从医的自觉性,树立了高尚的职业道德,努力做到以“病人为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努力提高医疗质量和服务态度,共同构建和谐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