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群众需求无小事 医保服务暖人心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3-06 09:49:32 浏览次数: 字号:[ ]

  “医疗报销不用自己去市里办了,真是太方便了!”这是年近70的丁先生到万石镇便民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住院报销事项后发出的由衷感叹。

  今年来,万石镇大力推进“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创建工作,全面提升医保服务环境和服务能力,实现医保服务“一门进”、“一窗办”,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一)优化中心环境,服务群众更“舒心”。

  升级改造占地800多平方米的综合服务大厅,设置引导咨询区、自助服务区、柜台受理服务区、等候休息区、多媒体服务区等功能区域,配备标准化的办公设备,完备公共雨伞、血压仪、轮椅等便民设施,打造设施齐全、宽敞明亮、温馨舒适的服务窗口。

  (二)拓宽服务方式,服务群众更“贴心”。

  根据我镇人口规模,中心设立2个医保专窗,受理单位及职工参保登记、信息变更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24个医保事项,并指派专人为群众代办门诊费用报销、住院费用报销、生育报销等事项,让代办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同时中心创新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容缺服务等服务方式,满足不同群众的需求。

  (三)提升服务水平,服务群众更“走心”。

  一是组织窗口人员学习培训,以学习促进步,提高医保经办人员业务能力;二是完善窗口人员考核机制,以考核促进步,提升医保经办人员服务水平;三是畅通群众意见反馈渠道,以评价促进步,提升医保经办人员综合素质。

  下阶段,万石镇将巩固好“15分钟医保服务圈”的创建成果,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医保业务下沉到村(社区),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医保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