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围绕板块强服务| 外资实务进基层首场培训来啦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3-03-06 12:28:2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扬“四敢”精神,践行“三融三创”主题活动,进一步加强外资项目招引,提升板块和产业园区外资招商能力,促进全市利用外资工作高质量发展。

  3月1日上午,市商务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赴周铁镇赫联产业园开展外资招商能力提升培训活动。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敏、周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弓力、市商务局外资科、市市场监管局许可科、周铁镇相关部门、赫联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及招商团队参加此次培训会议。

  培训动员

  周铁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弓力表示,外资招商是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机会提升招商一线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强化外资项目招引力度,切实招引一批形象好、质量高、产业新的外资项目。

  宜兴市商务局副局长孙敏表示,此次会同市场监管局,针对周铁镇利用外资工作现状及赫联产业园未来发展规划,进行“点对点”外资业务指导交流,既是我局外资业务培训工作的首次尝试,也是拓展全市外资工作网络体系的探索和创新,希望通过此次业务培训交流,能够为大家拓宽外资招引思路,拓展外资招商渠道,提升外资实操能力,在利用外资和项目招引上,实现部门和板块“携手共进”、政府和产业园“双向奔赴”,大力助推全市外资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商务局分别就最新外资企业注册政策、外资招商实务操作展开业务培训。赫联产业园招商代表就培训内容提出问题并进行交流讨论。

  培训前,赫联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了赫联产业园基本情况、发展设想及未来规划。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以“四敢”精神为指引,以“三融三创”为主题,会同横向部门走进板块,进行“点对点”外资业务指导交流,协助板块拓宽外资招引思路,提升外资业务工作能力,促进全市外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