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传承雷锋精神 建设大美新建|新建镇开展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3-03-06 08:47:02   [ ]   浏览次数: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大美新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文明新风,争做文明公民,3月3日上午,新建镇将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建设大美新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启2023年新建镇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活动中,来自镇机关相关部门、城管中队、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建分局等为群众进行法律援助、全民阅读、扫黄打非、卫生健康、科技科普等相关方面的政策宣传,为居民群众发放政策宣传册,对各项业务政策、便民惠民举措进行逐一解答,进一步拉近与居民间的距离。

  新建卫生院现场开展爱心义诊,为广大市民朋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并开展科普医学健康知识。

  此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雪公主、丰程托育等爱心单位及爱心商户为广大市民朋友提供免费手机贴膜、义剪、文艺表演等相关便民服务。

  结合党员冬训与全民阅读活动, “晓青说”宣讲团的成员为大家带来党的二十大理论宣讲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课堂搬到了活动现场,文艺麻花李一新老师为大家带来了戏曲联唱,吸引了二十多位群众参与理论课堂。冬训理论红书摊更是喜迎了不少群众驻足,一本本爱心图书流转到群众手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也在大家心中扎根。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活动不是三月昙花一现,是一项需要长期开展和坚持的工作,新建镇将以文明实践为载体,以群众需求为根本,广泛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深入人心,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不断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真正从志愿活动中有获得感,让文明实践直抵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