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万石镇召开“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3-03-06 08:50:03   [ ]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万石镇召开“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传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重点领域、重要环节举一反三,深挖细排安全隐患,全面强化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万石镇镇长郭庆赟、镇相关领导、部门(单位)负责人、村(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镇长郭庆赟指出

  全镇上下必须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一失万无、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对隐患应查尽查、排查见底,对问题应改尽改、整治彻底,筑牢安全基础防线。“九小”场所面广量大,是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也是安全防范的薄弱环节,必须深刻汲取其他地区相关事故教训,克服侥幸心理,强化责任担当,以细致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紧盯薄弱环节和风险隐患,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农村道路交通环境。燃气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不能有任何麻痹和侥幸心理,要持续加强对燃气重点单位及部位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隐患,为群众拧紧燃气“安全阀”。

  一隐患排查要细

  按照排查见底、检查彻底、整改到底的要求,从严从紧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化管理,定人定责推进整改,及时高效验收销号,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二源头整治要严

  对涉及消防安全的事项,严格依法审批、规范市场准入、加强监管执法,从源头上把控和消除消防隐患。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增强出租房房东安全管理意识,明确安全职责,督促承租方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日常排查整改。

  三长效管理要实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由镇安委办牵头做好指导督促工作,各责任部门按领域责任落实到位,各村社区按照分级分类管理要求,推进辖区内检查、排查、落实整改措施等工作。

  四宣传教育要广

  利用多种形式和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通过典型案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引导群众提升防范火灾事故的安全意识和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