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雷锋精神·润泽童心”——宜兴市博物馆学雷锋志愿服务走进宜兴市东氿幼儿园
来源: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时间:2023-03-06 09:36:48 浏览次数: 字号:[ ]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加深青少年儿童对雷锋精神的认识,更好的延续和传承雷锋精神,同时加强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资源互补,3月2日下午,“雷锋精神·润泽童心”——宜兴市博物馆学雷锋志愿服务走进宜兴市东氿幼儿园主题活动在宜兴市东氿幼儿园圆满举行。

  首先,宜兴市博物馆叶岚老师为大班的小朋友们普及了雷锋事迹,小朋友们都听得非常认真,之后,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了雷锋头像黏土画,在培养小朋友动手能力的同时传承了雷锋精神。

  同时,宜兴市博物馆的老师们还为小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糖饼制作”体验课程,让小朋友们在活跃的气氛下体验了碰糖制作,感受中国传统民间文化魅力。

  今后,宜兴市博物馆仍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博物馆教育与学校教育的资源互补,继续为未成年人提供优质文化服务,用实际行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宜兴的文博事业贡献属于我们宜博人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