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召开
来源:市审计局 时间:2023-03-07 10:14:11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封晓春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无锡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2022年审计工作情况和2023年审计工作思路的汇报,审议通过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会议指出,2022年,市审计局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业主责,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 会议要求

  要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和上级相关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断增强审计监督效能,切实提供审计坚强保障。

  要服务中心大局,紧扣上级重大部署、市委重点任务,围绕财政、产业、科技、社会等政策取向,关注民生保障、乡村振兴、污染防治、城市更新、国企改革等重点方面,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查问题、促整改,治已病、防未病,以高质量审计护航高质量发展。

  要凝聚工作合力,市委审计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等作用;市审计局要围绕2023年项目计划,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工作统筹、扩大监督范围,推动内部审计单位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实体化运作,促进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到位、建章立制到位、规范管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查出问题,完善政策措施和制度规则,为审计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