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致敬了不起的她 | “‘塍’风睦邻 书香润家”亲子阅读项目启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3-03-07 14:42:35   [ ]   浏览次数:

春暖三月,“花”生美好,

在这草长莺飞的美好时节,

即将迎来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环科园(高塍镇)妇联

以“致敬了不起的她”为主题

开展主题系列活动。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重要论述及指示精神,推动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促进全镇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亲子阅读在传递良好家风、传播科学家教、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中的重要作用,“‘塍’风睦邻 书香润家”2023年高塍镇亲子阅读项目启动仪式暨作家祁智读者见面会在红塔中学举行。

最是书香能致远。近年来,高塍镇全力构建全民阅读品牌“塍读荟”,发掘阅读阵地,加强农家书屋阵地建设,评选表彰“书香家庭”“共享阅读空间”“优秀阅读推广人”等,常态化开展阅读活动,真正让阅读走到群众身边,让全民阅读零距离、无边界、全覆盖。

高塍镇妇联会同镇全民阅读办精心策划了百余项亲子阅读项目,后期将充分利用阵地优势,在镇、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地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亲子阅读活动,推动高塍新时代家庭教育迈上新台阶。

 


现场邀请了15对亲子代表,孩子为妈妈们献上鲜花和拥抱,送上了最真挚的节日祝福。高塍镇亲子阅读推广人、爱心企业家蒋春燕为这15对代表送上了亲子阅读书籍。

 


红塔中学舞蹈社团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万疆》,红声悠扬朗读社带来的原创主题诗朗诵《板凳妈妈》,用充满活力的舞蹈和激情朗读表达出拳拳爱国心和温暖母子情。


活动还邀请了著名文学作家祁智老师分享《春之声》。祁智通过诵读关于春天的古典诗词,让大家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之美,鼓励孩子们多学古诗词,提倡在家庭中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引导孩子按自身的兴趣选择合适的读物,慢慢引导孩子扩大阅读范围。

下一步,高塍镇妇联将把亲子阅读作为促进家庭教育和书香家庭创建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拓展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方式,发挥组织优势,扎实推进“‘塍’风睦邻 书香润家”亲子阅读活动,全力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