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丁蜀闪耀“志愿红”!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3-03-07 14:42:02   [ ]   浏览次数:

  一直以来,丁蜀镇坚持把学雷锋志愿服务作为提升公民道德素养、培育社会文明风尚的有效抓手,形成了服务不断升级、内容不断丰富、范围不断拓展、队伍不断壮大的良好局面,成为助推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动力。连日来,丁蜀镇各级党组织围绕学雷锋日开展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雷锋精神在社会蔚然成风。

  绿水青山踏歌来 浓墨重彩绘新景

  

  3月3日,宜兴市紫砂陶行业党委“薪火”志愿者服务团队、丁蜀镇“陶仁”志愿服务团队联合相关单位、协会和属地村党员志愿者,开展“陶仁十二月”——“绿水青山踏歌来 浓墨重彩绘新景”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美化太湖大堤墙绘行动、净化太湖沿岸环保清洁行动,引导居民群众更加关注环境保护,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他们分工协作,发挥自己艺术特长,有的用笔勾画轮廓,有的配颜料上色,在墙面上绘画出色彩鲜艳的图案。在大家的努力下,原本的太湖大堤挡浪墙“焕然一新”,素雅的江南水乡、暗香涌动的腊梅、朝气蓬勃的向日葵……一幅幅特色彩绘成为了太湖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实现了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雷锋精神传千户 红色物业暖万家

  

  为发挥“党建+物业+红网格”体系的功能性,川埠社区丽锦花苑红色物业党支部以解决居民实际需求为导向,组织开展“党群川起同心圆,红色物业添动丽”学雷锋志愿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知识的科普宣传,对群众比较关心的养老保险、重疾医疗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将惠民政策送到群众的心坎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公园路社区惠和苑红色物业党支部联合彩陶厂党委、陶瓷城同业商会党支部共同组建党员陶行先锋队,开展了以“学雷锋精神 做陶行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先锋队员结合发生在辖区的典型诈骗案例,进行反诈宣传,切实提高居民的防范意识;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发放宣传单普及文明养犬和垃圾分类等知识,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为民服务志愿红 提升基层凝聚力

  

  画溪社区联合相关单位在鑫圩新村健身广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先锋”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带来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咨询服务,同时为居民提供全科医疗问诊以及理发、磨刀等便民服务,在行动中弘扬雷锋精神,用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不断擦亮党员志愿服务的“名片”。

  

  蠡墅社区第二届“红雁领航邻聚蠡 学习雷锋做先锋”党群便民服务大集市在新城嘉园健身广场举办。各个共建单位以及党员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居民们带来便利和温暖,为社会增添正能量。丰富的共建活动不仅让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社区治理中,也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的凝聚力。

  

  

  

  此外,白宕社区、南河社区、蜀山社区、蜀北社区、查林村、定溪村等社区(村)纷纷开展各类志愿活动,通过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合力,让更多的力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将雷锋精神在丁蜀大地上发扬开来,让学雷锋成为一种自觉。

  爱心善意学雷锋 温暖送进弱势群体

  

  周墅社区网格员协同义工队伍前往高龄老人、残疾人、退伍军人和低保户的家中进行慰问探望,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用特色的志愿服务点亮城市文明之光,用爱的正能量温暖着一方水土。

  

  方钱村联合道尼尔海翼有限公司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关爱温暖他人”活动,走访了本村两位低保老人,为困难老年人送去了温暖与关怀。从卧室到厨房,从墙角到地面,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打扫清理,把雷锋精神融入为民服务的点滴小事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丁蜀镇将以纪念学雷锋60周年为契机,

  推动全镇学雷锋活动不断向深度广度拓展,

  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从雷锋精神中汲取力量,

  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形成人人践行雷锋精神、争创一流业绩、

  争当先进模范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