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用担当实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
来源:市公用事业管理局 时间:2023-03-07 14:58:32 浏览次数: 字号:[ ]
        3月3日,宜兴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研讨班开班。市委书记封晓春作开班动员并讲授第一课。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市领导许伟英、周中平、沈晓红等出席。
  根据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无锡市委要求,市委决定举办此次集中培训研讨班,组织全体市管干部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战略,切实增强斗争本领、强化能力提升,更好扛起职责使命,用担当实干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
  封晓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国特色、本质要求、战略安排、目标任务和重大原则,指明了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时间表和路线图。我们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深刻领会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特别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封晓春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以来尤其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分析了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的基础、条件和制约。他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之路,也是宜兴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的根本遵循。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委最新要求,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作为宜兴抓发展的最大逻辑、根本方向,做到所有的目标任务、发展思路、重点工作都围绕其展开,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中国式现代化的绚丽图景在陶都大地率先展开。要坚定“在率先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这一目标,以更高的目标追求,加快展现中心城打造、现代化建设的美好图景;要动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产业科技创新体系”两个体系,以坚实厚重的物质基础,夯实宜兴现代化建设的底盘基座;要深化科产城人、城乡、区域三大融合,以发展要素的整合联动,为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聚势加力;要转化好绿色、文化、空间、乡贤四大优势,以宜兴现代化的特色品牌,为中国式现代化增光添彩。
  封晓春强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篇章,全市各级要突出实干担当,进一步焕发“四敢”担当豪情,在思想上革故鼎新、在方法上破旧立新、在行动上打破常规,做到敢于“谋则高远”、勇于“决则立行”、善于“干则必成”,真正让“四敢”“三则”成为宜兴干部、地方、企业、群众的最鲜明特质、最硬核担当。特别是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的开局之年,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快速突破困难制约,充分激发统筹合力,加快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首季“开门红”引领“全年红”,以过硬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封晓春最后强调,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篇章,关键在党,关键靠干部。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发挥好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巩固维护正气充盈政治生态;不断建强干部队伍,锻造一支能挑重担、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为奋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
  胡小坚在主持时指出,此次集中培训主题重要、意义重大。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全面系统学,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并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相关文件等结合起来,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握精髓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两个确立”、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联系实际学,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本职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想问题、办事情、抓工作的根本遵循,更好破解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学习贯彻中激发出的干劲和斗志,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的实战实效。
  本次培训学制为5天,主要通过集中培训、自主学习和交流研讨等形式开展。其中,集中培训包括《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课程。(转载自宜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