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弘扬雷锋精神 树立文明新风 | 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3-03-07 14:42:47   [ ]   浏览次数: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系列活动,让学习雷锋精神在园区大地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经开区(屺亭街道)

  三月春风送暖阳,雷锋精神代代传。连日来,经开区(屺亭街道)组织各村(社区)、中小学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

  

  

  

  

 

  各村(社区)志愿者为居民现场提供缝补、配钥匙、补胎、理发、量血压等爱心便民服务。针对不便出门的残疾人士,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专门组成一支队伍,为他们进行上门服务。

  学雷锋 美环境

  

  

  

  悲鸿实小和各村(社区)的志愿者深入村(社区)开展美丽家园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文明新风添彩。

  学雷锋 保安全

  

  

  

  经开区交警中队和各村(社区)的志愿者深入企业并在社区广场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为大家提供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和政策宣讲。

  经开区(芳桥街道)

  经开区(芳桥街道)组织开展“学习雷锋榜样 弘扬志愿精神”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进一步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助力芳桥高质量发展。

  集中志愿服务

  

  

 

  3月3日,在芳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会事业局、妇联、工会、司法所、派出所等多支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广场集中志愿服务行动。

  

  

  

 

  活动开展了法律援助、全民阅读、扫黄打非、卫生健康、科技科普、防骗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发放政策宣传册,对各项业务政策、便民惠民举措进行逐一解答。

  

  芳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开展爱心义诊,为广大市民朋友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并开展科普医学健康知识。

  传承雷锋精神

  

  

 

  3月4日,培源小学开展“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师生共创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活动中,大家按照统一安排,拿着扫把、簸箕、抹布、垃圾桶等清扫工具对社区的纸屑、塑料袋、烟头、杂草等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真正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将雷锋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3月5日晚,经开区(芳桥街道)举办学雷锋主题文艺晚会,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经开区(新庄街道)

  经开区(新庄街道)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免费理发、免费修鞋、剪指甲、义诊服务、 普法宣传、防诈骗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全民阅读推广等实践和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们认真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检查身体状况,询问病情病史,耐心细致地讲解卫生保健常识,认真解答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问题。

  

  

  

 

  雷锋精神引领青少年成长

  新庄中学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奋进争先,新庄中学的同学们用义卖开展“向身边的希望工程献爱心”活动。一件件承载着同学爱心的物品传递到校园每个角落,传递的不仅仅是物品,也是同学们心中的雷锋精神。

  

  新庄小学

  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雷锋精神,一直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少年奋进争先,新庄中学的同学们用义卖开展“向身边的希望工程献爱心”活动。一件件承载着同学爱心的物品传递到校园每个角落,传递的不仅仅是物品,也是同学们心中的雷锋精神。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60年过去,雷锋精神不只在日记本里,“学习雷锋好榜样”也不只在3月5日这一天,新的时代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下一步,经开区(屺亭街道、芳桥街道、新庄街道)将充分运用新的传播手段和新文化样式,宣传雷锋事迹,弘扬雷锋精神,确保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持久、常做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