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民政新风
来源:市民政局 时间:2023-03-07 16:43:10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同时进一步做好“江苏志愿者日”主题活动、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等工作,市民政局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学习雷锋好榜样   红领巾在行动”等系列活动。

  3月4日,宜兴市义工联合会组织爱心一家义工社、欢乐义工社、绿叶义工社、亲和一家义工社、陶行义工社的义工们在环科园团氿风光带广场参与了“宜兴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义工们为市民提供了按摩养身、医疗保健、便民项目等多元化服务,将学雷锋真正落实到实处,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熠熠发光。

  爱沐义工社的义工们在陶都九如城举行“一梳一剪.爱心理发”雷锋精神服务活动,此活动义工们为老人提供理发、扦脚、按摩、量血压等服务,共服务104位老人。

  深氧萤火义工社义工们参与了度假区(湖父镇)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活动中,义工们为老人提供了量血压、理发、按摩等一系列便民志愿服务。

  3月5日,官林镇“关爱儿童之家”组织小小“红领巾”通过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歌唱雷锋精神,走进柏霖护理院帮忙打扫卫生,给老人们揉肩捶背。他们的一言一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少年前进征程中继续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