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鱼水共情 军民同心

我市首条双拥文化街亮相宜城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07 08:49:1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994 生成日期 2023-03-07 公开日期 2023-03-0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城市,市政,宣传 分类词 城乡建设,文化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我市首条双拥文化街亮相宜城

  日前,“鱼水共情军民同心”双拥文化街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在城东大润发南广场举行,我市首条双拥文化街惊艳亮相。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各项双拥活动,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途径。去年5月,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宜城街道在宝东社区今日星城步行街规划建设双拥文化街。双拥文化街以景观小品、拥军文化墙等多元形式,展示革命历史、模范人物、大国利器等内容,营造主题鲜明、军民融合的双拥文化氛围。与此同时,宝东社区拥军驿站同步建立,具备学习、教育、休闲娱乐、便民服务及政策宣传咨询等功能,成为军人、军属、退役老兵参与社区社会治理、文明创建、爱心帮扶等活动的平台。此外,宜城街道还指导宝东社区组建了一支“老兵益起来”志愿服务队,着力开展拥军优属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退役军人在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今后,宜城街道将以双拥文化街为载体,以拥军驿站为阵地,发挥“老兵益起来”志愿服务队的带动引领作用,定期举办退役军人学习交流互动和志愿服务活动,提升双拥工作宣传和服务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