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华镇

太华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度假区(太华镇)召开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
来源:太华镇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5:40   [ ]   浏览次数:

  

  安全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2月28日,度假区(太华镇)专题召开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对燃气安全、“九小”场所安全以及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推进。

  

  

  太华镇镇长潘国强主持会议,在分析当前太华安全生产形势后,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

  01 要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

  要围绕燃气安全、“九小”场所安全排查各项标准,加大对商场超市、沿街店铺、厂中厂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到排查见底、整治到位。

  02 要提升发现风险隐患的能力

  持续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培训,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增强网格员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提升安全生产网格化水平,提高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监管水平。

  03 要强化应急安全实操演练

  要动态完善各类事故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各类突发事件能有效处置。

  04 要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

  要采取正向引导、反面警示等形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在道路安全领域,要针对不同群体,采取不同的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安全氛围。

  05 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要切实压紧责任链条,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06 要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

  要把安全工作抓在平常、严在经常、融入日常,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刻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确保全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太华镇党委副书记刘俊尧就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具体部署。

  

  太华镇人武部长李军就燃气安全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派出所、度假区经发局、社会事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胥锦村、供电所就燃气工作、九小场所专项整治等方面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