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巾帼绽芳华 法治来相伴|经开区(新庄街道)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8 09:20:50   [ ]   浏览次数: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新庄街道)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主题活动,展现女性风采,丰富文化生活,凝聚“她”力量,营造了宽松、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庄街道妇联在景湖人家D区“塍”心崇德妇女微家举办手工花DIY制作活动。活动过程中,老师首先详细讲解了手工扭扭花制作过程,再带着大家开始了花瓣、花茎、绿叶的现场制作。大家的学习兴趣十分浓厚,在老师的耐心指导、手把手教学下,一朵朵栩栩如生的手工向日葵就制作完成了。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充分展现了新庄街道妇联对女性居民的关爱,也激发了广大妇女同志对手工艺术的热爱,丰富了她们的业余生活,为她们提供了互相学习与展示自我的平台。

  

  为更好地增加广大女性的自身内涵,提高自身修养,新庄街道司法所联合街道妇联,在新塍社区景湖邻里堂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女律师吴勤卫为妇女群众送上一场专题讲座,通过PPT用图文并茂、法条结合案例的方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里的婚姻家庭编进行解读和阐释,引导广大妇女群众提升法律维权意识,确保参会妇女群众“听得懂、学得到、用得上”。活动中,“法律明白人”还发放了妇女普法维权宣传资料,细心解答妇女群众关于维权方面的法律问题。

  

  本次“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不仅让妇女群众深切感受到关爱和节日温暖,还有效提升了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经开区(新庄街道)将整合有效资源、调配力量、细化并完善妇女权益保障措施,进一步推动落实各项维权服务机制,把维护妇女权益做在平常、抓在经常、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