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疗保障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医疗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15分钟医保服务圈 圈出老百姓的新“医靠”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时间:2023-03-10 09:52:27 浏览次数: 字号:[ ]

 

   按照无锡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要求,新建镇便民服务中心从设施配备、窗口设置、服务规范、队伍建设、业务经办及特色化服务等方面进行全面对照提升,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同时,更加注重推动公共服务便捷、高效,在医保服务上切实将服务圈效益扩大,不断丰富“15分钟医保服务圈”服务内涵,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优化设施配置,升级服务环境

  按照无锡市示范点的建设标准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升级,服务大厅建立引导咨询区、自助叫号机、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了爱心座椅、轮椅、血压仪、急救包、老花镜、伞架等一系列便民设施,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服务范围再延伸,让群众更舒心

  民生无小事,件件连民心。以群众需求为着眼点,我镇便民服务中推出“红色代办”服务、老弱病残、军人军属优先办理绿色通道、微信小程序掌上办等一系列便民措施,真正意义上的便民服务,实实在在做好“家门口”的每一件事。

  下一阶段,新建镇便民服务中心将以“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为契机将医保服务“沉”下去,便民速度“提”上来,继续夯实医保公共服务基础,提升医保公共服务质量,积极打造医保服务圈,守护群众的“幸福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