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学习雷锋精神 弘扬志愿文化 丨环科园(高塍镇)5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上榜!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3-03-10 08:10:08   [ ]   浏览次数:

环科园(高塍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围绕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具有实效的志愿服务活动。近日,2022 年度宜兴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名单公布,环科园(高塍镇)这些集体和个人榜上有名!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们的风采吧!

无锡市优秀志愿者

宜兴市“塍人之美”志愿服务队队长

吴双吉

吴双吉是市供电公司高塍供电所的一名技术员,自2014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积极组织参与关爱老人、助残敬老、筑爱行动、社区服务、都市环保等各类志愿服务,至今累计参加近600次公益活动,累计志愿时长1600个小时左右,累计献血3.58万余毫升。他为社区免费修理电灯100多个,解决用电难题50多次;常年结对助学11名贫困学生,帮扶45户贫困家庭;先后组织了近20次的爱心捐衣活动,几年中共捐出近万件爱心物资。“优秀义工”“无锡好人”“最美义工”“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闪闪发光的奖项背后,是吴双吉长达9年的“志愿”长跑,也象征着吴双吉的爱与奉献。

宜兴市优秀志愿服务分中心

高塍镇

近年来,高塍镇志愿领域不断拓展,创新实施多样彰显公益情怀、体现社会责任的志愿服务项目,服务对象涉及面广、服务类型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和示范作用。高塍镇“塍人之美”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自2018年建成开放以来,至今志愿者队员312名,每年开展活动10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人数总计达2000次以上,总工时达4000小时以上。今年高塍镇创新开展“便民事 汇民心”青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进网格项目,扎根基层,不断加强志愿服务,解决更多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让群众真正收获“看得见”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宜兴市优秀志愿服务社区、村

高塍镇桃园社区

桃园社区采取“居民小组推荐+自愿报名+社区审核”的方式,组建了“红色先锋”、“集结号”、“花木兰”、“小红帽”、“红日”等十支志愿者服务团队,让志愿服务有深度、有温度。应急救援、扶危助困、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社区各个角落都充斥着志愿者们的身影。“爱在重阳 情满桃园”活动、“浓情端午品粽香、饮水思源忆党史”活动、“七彩暑期”夏令营……一场场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的活动让居民生活绚烂多姿。近年来,聚焦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群体,桃园社区还创新打造“同心驿站”为民服务平台,真正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宜兴市优秀志愿

陈丽

吴丽霞

陈  丽:

助人乃快乐之本。爱心、奉献,不求回报,讲求付出,从中收获快乐。传递自己的快乐和爱心的同时,收获着我们自己的快乐和信念,并且让志愿者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

吴丽霞: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

作为一个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在使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我也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