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点工作 >  工作部署

我市2名个人、2个集体获全国妇联表彰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10 09:14:33  浏览次数:

  近日,全国妇联发布通知,表彰一批先进个人和集体。其中,我市正高级工艺美术师吴奇敏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正高级工艺美术师顾婷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分行营业部和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无线接入系统解决方案组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

  本次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的吴奇敏,积极发挥乡土人才领头雁作用,创办巾帼创业创新基地、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常态化在国内外高校举办陶艺班,累计帮助200余名女大学生创业就业。同时,她热心公益,在帮扶关爱弱势困难群体、东西部脱贫攻坚等活动中,累计捐款捐物近50万元。

  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的顾婷,近年来以传承紫砂非遗技艺为己任,积极承接国家级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主动投身江苏乡土人才“三带两助”建设,自2000年起无偿带徒授艺,至今培养零基础徒弟、学生100多人。此外,她热衷公益,先后向慈善机构捐款、捐赠作品总值超百万元。

  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称号的两个集体中,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分行营业部现有职工40人,其中女员工31人。2022年,该集体探索创新金融支持服务乡村振兴,成功投放江苏省辖内首笔“民宿贷”业务。同年,成功创建宜兴市金融业首家集母婴室、休息室、解压室、图书室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女员工关爱室”。此外,依托女员工组建的“萤火虫”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开展无偿献血、老幼孤残慰问活动等。江苏亨鑫科技有限公司无线接入系统解决方案组现有员工36名,其中女性员工26名。长期以来,她们致力于在无线接入领域创新创造,长期坚持自主研发、创新突破,方案组历年共获得89项各类专利,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投身防洪抗疫、捐资助学等社会公益活动,历年捐资已超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