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工作部署

我市血防工作添新装备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3-10 08:49:09  浏览次数:

  “您好,您已进入有螺环境,请勿直接接触有螺环境内的水源!”随着近日位于徐舍镇烟山村胜山水库的血防语音警示杆安装完毕,我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进入数字化时代。

  血吸虫病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曾在我市造成严重危害,历史累计病人7万余人,经过数十年的努力,我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于2017年通过省血吸虫病消除达标考核。为进一步切断血吸虫病在我市的传播链,防止该病卷土重来,市疾控中心近年来不断加强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探索将无人机查灭螺、精确定位有螺环境等技术逐步融入血防日常工作中。血防语音警示杆是我市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添置的新装备,通过5G技术的加持,警示杆不仅具备实时监控、语音播报、录像回看、3D放大等功能,其杆顶摄像头还能自动追踪进入有螺环境的行人,并对靠近人员发出警示。目前,我市已在10处有螺环境安装血防语音警示杆,初步建成重点区域数字化健康网络构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