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逐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新建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3-03-10 15:41:50   [ ]   浏览次数:

  迎着三月的浓浓春意,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丰富我镇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巾帼奋发进取精神面貌,激励广大妇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新建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

  关爱女性在暖春 法律援助护巾帼

  近日,新建镇妇联联合镇司法所、工会等部门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在市民广场、行政村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普法宣传和讲座活动。活动以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集中讲座等方式进行,从妇女的政治权利、人身和人格权益、财产权益、婚姻家庭权益等多方面阐述了妇女权益保障法,提高了妇女群众对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的知晓率,鼓励妇女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并耐心回答了女同胞们提出的法律咨询与服务。

  绽放女性魅力 乐享美好生活

  3月7日下午,新建镇妇联组织各村妇女干部们及部分妇女群众代表欢聚一堂,在闸上村开展了主题为“争做时代女性,展现巾帼风采”的“三八”妇女节插花活动。活动中,妇女群众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用灵巧的双手,将玫瑰、康乃馨、小雏菊等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一盆盆形态各异、娇艳欲滴,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插花作品。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到插花艺术的乐趣,既放松了身心、陶冶情操,又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更勉励了大家要聚焦“思想之美、事业之美、文明之美、内涵之美”,在新时代征程中展现巾帼风采。

  凝思想筑根基 激发奋斗合力

  近日,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镇妇联联合镇团委、宣传办开展青年读书会分享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妇女群众中扎根铸魂,团结动员全镇广大妇女大力营造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向未来的舆论氛围。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敢立潮头,巾帼不让须眉。新建镇广大妇女同志始终以“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在各个岗位、各个条线,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半边天”作用,并且将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立足本职、开拓创新,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