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
工作部署

容缺受理为外资企业登记按下“加速键”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3-13 09:31:57  浏览次数:

  日前,宜兴环科园光控嘉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工作人员带着备好的材料,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窗口连连道谢:“太谢谢前几天你们的容缺受理,让我们提前办理了营业执照。今天,我把缺少的材料都备齐了。”

  据该企业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曾于2月28日来到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当时已临近下午4点,为了不耽误企业后续项目进度,当天必须拿到营业执照,所以就拜托窗口工作人员加急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当即开始审查企业所提交的材料,并全程同步指导企业进行网上信息填报。

  “我们在审核过程中,发现企业提交的申请材料中缺少部分内容。”该窗口相关负责人说,考虑到企业项目迫在眉睫,主要申报材料也较为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窗口当即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启用容缺受理,即申请人作出在期限内补正材料的承诺,登记部门先行受理,并开展相关审核、批准程序,先行为企业办理登记。当天下午5点20分,营业执照就交到了企业工作人员手中。

  其实,像这样“急企所急”的全程指导、容缺受理、延时服务,在市市场监管局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窗口已经习以为常。近年来,该窗口以优化外资企业登记流程作为切入点,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外资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涉税事项办理、银行预约开户等企业开办事项的全链条通办。审批服务的高度集成,让企业少跑路,真减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