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3 12:54:18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积极稳妥推动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 14 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2 年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耕化肥保供稳价工作,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主动协调解决化肥生产、流通、使用环节存在的问题,扎实做好本地区化肥保供稳价工作。

  今年以来,宜兴市市场监管局立足岗位职能,紧盯农资生产、销售单位,重点检查化肥等农资产品价格、质量和计量情况,检查人员同时向经营者大力宣传《价格法》《产品质量法》《计量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升经营者的法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强化行业自律。


  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查处化肥市场经营者相互串通、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操纵市场、哄抬价格的违法行为和制售假冒伪劣化肥的违法行为,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维护市场秩序和农民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