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铁镇

周铁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周铁镇,蝉联无锡市“真抓实干奖”!
来源:周铁镇  发布时间:2023-03-13 14:08:41   [ ]   浏览次数:

  

 

  近日,无锡市委、市政府对2022年四季度“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活动工作突出地区、部门和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周铁镇荣获真抓实干奖。

  

  

 

  有人说,一座城市,除了风景和美食,最吸引人的就是营商环境。这些年,周铁镇在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上用心用情用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将“双招双引”工作摆在全局性、战略性位置,“周铁最周到”的营商品牌也越擦越亮。

  一、当好“店小二”,拿出肯干实干真功夫

  服务重大项目,不需要美丽的口号,最重要的是肯干实干。周铁镇紧盯重大项目建设,拿出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全力推动项目快开、快建、快投产,充分释放项目投资效益和经济增长潜力。周铁镇现有省重点项目1只、无锡市重大项目3只、宜兴市级重大项目7只,均在有序快速推进。

  

  

 

  ▲大有秋一期·竺山

  二、当好“店小二”,要有敢为善为精气神

  双招双引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才聚则业兴,招才引智是重要一环。周铁镇拿出敢为善为的精气神,一着不让拼招商、攻项目。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打造一支专业化招商“铁军”;主动接受无锡、浙江、上海辐射,全力招引重大产业项目、优质科创项目、高端人才团队;深耕乡贤服务发展,借助乡贤力量对接重大项目和高端人才,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切实增强了企业家敢干敢闯敢投的信心。

  

  

 

  ▲赫联智能智造科创园

  三、当好“店小二”,打出用心用情服务牌

  “一方热土”能不能持续“热”,靠的是无所不在、无微不至的“店小二”精神。周铁镇建立服务专班,扎实开展“稳增长、强信心、护主体、增动能”行动,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效率,做优“周铁最周到”营商品牌,更为主动、更高效率解难题、破堵点,为项目建设提供更高水平的全要素、全周期服务。上月华润怡宝首条“12.8L大包装水线”顺利投产,创造了华润怡宝有史以来最短建设周期。

  

  ▲华润怡宝华东生产基地

  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是周铁人锐意进取、埋头实干的身影。周铁镇将进一步昂扬“四敢”精神,奏响创新发展最强音,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周铁实践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