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供销合作总社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供销合作总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市供销社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市供销合作总社 时间:2023-03-13 15:49:35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市安委会有关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指示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市供销社成立了由党委班子成员带队的四个检查组,对各基层供销社、参股企业组织开展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检查“各基层供销社、参股企业贯彻落实市安委会有关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情况、房屋资产管理情况、承租户生产经营情况、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逃生通道畅通情况、用电用气用火是否规范、户外广告牌安装管理情况、以往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参股企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安全生产台账记录情况及其他存在风险隐患部位安全监管情况”等,尤其是突出“九小”场所、空置房屋、安全性鉴定为C/D级房屋等的检查。

       徐舍供销社则积极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办公室、市消委会办公室《关于迅速开展沿街商铺、不放心场所消防安全集中检查的通知》精神,于近日对已出租的和空置的社有资产开展全方位的安全检查。针对已出租的资产,徐舍供销社坚持“突出重点、点面结合、立查立改”的原则。在场所上,突出对人员密集的云溪商厦二楼服装城进行重点检查。在内容上,着重检查租户是否使用违禁电器、是否在摊位上使用明火煮饭、灭火器是否过期等问题。在措施上,突出立查立改,工作人员向广大租户宣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的同时,徐舍供销社及时配置了一台手推车式干粉灭火器以及若干个手持灭火器。针对空置的危房资产,徐舍供销社组织人员对其进行安全检查,并用油漆在房屋周围的墙面上喷涂“危房”“请勿靠近”等字样,以提醒当地居民远离危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月10日上午,官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杰对官林供销社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刘杰实地察看了官林供销社资产,认真听取了王敏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官林供销社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对官林供销社积极解决周边居民占用消防安全走道的问题,巧妙化解邻里矛盾,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杰要求,官林供销社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巡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坚决杜绝各类事故的发生。

       下阶段,市供销社将严格落实上级有关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落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供销系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资产管理科、徐舍供销社、官林供销社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