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城市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城兴城宜蓝先锋 | 焕发“四敢”担当豪情 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市城市管理局 时间:2023-03-13 20:10:42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市城管局“以雷锋精神代代传 城管执法有温情 志愿传承谱新篇”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践行“四敢”精神,勇当“敢为”先锋,以奋斗姿态当好时代答卷人!

  2月12日8时20分左右,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中队队员朱明皓、邵飞、石峻强在巡查至张灵慕线灵谷洞附近时,发现一起交通事故,一辆中巴车失控撞向路边,撞倒了电线杆,并撞伤一名中年妇女,当事人额头满是鲜血。队员上前安抚情绪并了解其身体状况,在确认当事人无大碍的情况下将伤员扶起,同时设法联系伤员家属,家属赶到后向城管队员的无私帮助与温暖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 

  2月21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城东东氿新城分队队员日常巡查至宜官路唐角桥附近时,发现路边草丛里有浓烟飘出,队员立即下车查看,原来是草丛内的枯枝树叶不知道何种原因燃烧了起来,队员立即采取措施将明火扑灭。因枯枝树叶在燃烧的过程中将裸露在地面上的电缆线烧损了一截,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现场队员立即将此情况上报中队,中队即刻联系了当地供电公司,并快速赶到现场进行抢修,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2月23日,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中队队员郑龙、张膑两人对洑西村巡查时,在龙山卧龙桥附近捡到800块钱现金,两人一边挨户对民宿住客进行走访,一边安排人在原地等待失主。经过半小时的寻找,路边一位女士引起了队员的注意,这位女士看上去神情焦急,好像在找什么东西,于是队员上前询问,经反复确认并登记相关信息后,将现金归还该女士。

  城中中队市容协管员孙建强同志在宜兴市城中实验小学护学定岗,早晚上下学高峰期,总能看到他在学校前忙碌的身影,引导接送车辆安全出行,守护孩子们上下学的安全,维护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成为他风雨无阻、8年如一日的坚持。多年的辛勤值守,收获了老师、家长、学生的喜爱和点赞,也收到了校方的多次致谢锦旗和感谢信,为我们宜兴城管人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好形象。

  市城管局上下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为指引,焕发“四敢”担当豪情,强化忧患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始终以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充分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楫扬帆,踏浪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