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集中力量推进 依法综合施策 | 环科园(高塍镇)召开房屋征收攻坚拔点百日行动誓师大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3-03-14 09:17:02   [ ]   浏览次数:

3月11日,环科园(高塍镇)召开房屋征收攻坚拔点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焕发“四敢”担当,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攻坚房屋征收历史遗留问题,为园区高标准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打好坚实基础。环科园党工委委员、高塍镇党委书记史旭辉,副镇长钱玮、沈扬,宣传委员王梦姣、统战委员朱向群,政法委员李振阳,党委委员、派出所所长马春潮参加会议。


环科园党工委委员

高塍镇党委书记史旭辉表示

☑要统一部署,集中力量推进。要抓住政策调整的窗口期,本着对群众负责的态度,趁势而上解决群众安居困难;树牢“一盘棋”的思想,按照“挂图作战”的工作思路,积极做好政策宣讲、调查摸底等工作,打好亲情牌、服务牌、暖心牌,集智聚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要一户一议,严格依法征收。要以“依法征收”为总基调,严格依法依规实施征收,坚持为民初心,“一户一策”破解征迁难题,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守法、解决问题靠法,以法治化环境为征收工作保驾护航;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创新矛盾化解机制,协助各实施单位尽快解决困难,强化安全稳定保障,确保社会面的和谐稳定。

☑要规范工作,综合运用政策。要坚持按照一份细致完备的征收方案、一个公正透明的拆迁标准扎实推进拆迁任务,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切实保障每一户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确保征收拆迁工作公平、公开、高效。

 


政法委员李振阳主持会议,并部署房屋征收攻坚拔点百日行动。镇分管领导、定村领导,派出所、建设、城管、司法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攻坚房屋征收历史遗留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五个相关村(社区)书记分别就历史遗留问题进行说明,对下阶段房屋征收攻坚拔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房屋征收关乎经济社会发展

关乎群众切身利益

下阶段

环科园(高塍镇)将拿出

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

再接再厉、迎难而上、

坚决打赢房屋征收攻坚战

为园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提供更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