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十年树木添新绿 百年树人谱华章|新建镇开展2023年义务植树活动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3-03-14 16:14:26   [ ]   浏览次数:

  春风和煦,万木吐绿,又到植树好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积极性,在全镇营造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良好氛围,3月10日上午,新建镇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工作人员、志愿者、新建小学师生代表等60多位同志参加活动。

  沈勇指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全镇上下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宜居强镇”、“花园小镇”的工作目标,坚持生态、绿色、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更好引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积极投入到植树造林等生态文明建设中来,让大美新建地更绿、水更清、天更蓝。

  沈勇表示,双木成林,三木成森,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力量再大、再强,也没有集体的力量大,没有集体的智慧多。每个人要提高合作意识,注重团结协作,同心协力同舟共济,为大美新建高质量发展共同奋斗。

  沈勇寄语青少年们, 嘱咐他们要认真学习、天天向上,增强抵抗力和提高辨别力,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热爱祖国,养成良好的思想品德、助人为乐的精神和文明礼貌的行为,像小树苗一样长成大树、聚成森林,成为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材。

  在植树现场,同志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拿好携带的工具,便开始分工合作,有的挖坑、有的扶树、有的培土、有的压土夯实、有的浇水,几个人一组,相互配合默契,栽树效率提高,合力种下一棵棵新树,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一棵棵新树扎根泥土,傲立风中,在春光中展现出蓬勃生机。

  活动最后,大家在心愿卡上写下对新一年的美好祝福和期盼,并挂在树上,陪伴小树茁壮成长。

  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的重要载体。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小新在此呼吁大美新建每一位居民朋友,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一起来为大美新建绿起来、美起来尽一份力量。

  一锹土种下的既是树苗也是生态文明的希望一桶水浇灌的既是土壤也是美丽中国的梦想每一棵树苗都是绿色的希望连接着一次春回大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愿小树苗茁壮成长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绿树长青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