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助企纾困 助力发展——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大件运输“二重三化”大走访活动
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时间:2023-03-14 16:44:26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和安全发展,近日,宜兴市交通运输局会同无锡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深入我市部分重点企业开展大件运输“二重三化”(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大件运输许可办理提供定制化、专业化、系统化服务)大走访活动。

  此次走访,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沪宁钢机、中铁路通等重点大件生产企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规格数量、运输模式和主要线路,以及在产品外运和大件运输许可申请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诉求,调研组当场进行了解答。

  在走访中,调研组现场宣传大件运输许可办理和超限运输治理的相关规定及注意事项,并通过“百吨王”案例分析,督促企业严格遵守《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江苏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运输办法》等,让企业明晰装载和承运过程中应履行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宣传省厅“免勘验”试点及“信用+承诺+批量”新型审批模式。

  自去年开展大件运输“二重三化”服务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通过办件数据分析、全域摸排走访、主动宣讲培训、“一对一”精准服务、重点项目提前介入等一系列创新举措,大幅压缩了大件申办审批时间,办件数量显著提升,已累计为全市各重点企业办理大件许可1200余件,开展现场勘验822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也有力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我公司承担着为宜马等重点交通工程提供箱梁的关键任务,过去我们自己去办理运输许可费时费力,周期较长。如今交通运输部门主动上门对接,为我们跑腿,提供一站式办理服务,大大提高了我们的工作效率,”江苏中铁路通装备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许奇说道。

  下阶段,市交通运输局将持续深入走访企业,进一步优化大件许可服务措施,试点推行大件运输许可“信用+承诺+批量”行政审批新模式,着力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