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大民生信息>公共文化体育>公共文化服务设施

宜帮菜博物馆餐厅被授牌“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金茉莉餐厅”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3-03-14 08:47:40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3-01990 生成日期 2023-03-14 公开日期 2023-03-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主题(二) 文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宣传,公开,政府网站 分类词 文化,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宜帮菜博物馆餐厅被授牌“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金茉莉餐厅”

  3月10日,省侨联、无锡市侨联以及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位于雅达·阳羡溪山的宜帮菜博物馆餐厅和文创中心,实地参观宜兴特色菜品及文创产品等。现场,宜帮菜博物馆餐厅分别被无锡市侨联、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授牌“华侨文化交流基地”“金茉莉餐厅”。

  “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是省侨联打造的整合社会资源、推进优势互补、合力开展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也是侨联组织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金茉莉餐厅”则由省餐饮行业协会评选,旨在大力表彰行业知名度高、影响力大、特色化明显、消费者认可度强的省内餐饮企业。此次被授牌的宜帮菜博物馆餐厅,是由市城建文旅集团整合多方资源、投资打造的宜兴首家以“美食美器宜帮菜”为主题的博物馆级文化餐厅,馆内用旧时街景、文化掌故、古今美器和人间烟火等来展现和活化地方美食文化。

  下阶段,宜帮菜博物馆餐厅将充分发挥“华侨文化交流基地”的平台作用和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传播特色美食,讲好宜兴故事;同时,坚守品牌形象,打造特色产品,倡导品位生活,在餐饮业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等方面做好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