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商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突出重点再强化 筑牢商务安全生产防线!
来源:市商务局 时间:2023-03-15 12:32:12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市商务局围绕全市“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商场市场和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两大行动,全面配强配优安全生产督查队伍,强化“局领导带队督查+日常检查”的安全生产督导机制,切实从严从细抓好防范,坚决筑牢商务领域安全生产防线。

  市商务局领导班子带队的五个督查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城区商场市场和商业综合体、商务领域“九小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强化红线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思想弦”;二是要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加固薄弱环节和短板漏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本盘”;三是要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抓牢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

  2月28日以来,市商务局还成立督查小组,每日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加油站、商务领域“九小场所”等开展巡查督查。

  市商务局将进一步压紧压实“五个责任”,持续推进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加强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不断提高我市商务领域安全生产本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