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部署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23-03-15 08:52:47  浏览次数:

  3月14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胡小坚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贯通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述,对宜兴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中“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理解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内涵,紧扣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目标定位,牢记“三个务必”,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宜兴新实践而不懈奋斗。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注重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持之以恒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高质量转化为“实景画”,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宜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要狠抓重点,强化对危化品、城镇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重点开展好起重机械、“厂中厂”、民宿类经营性自建房以及“九小”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压实责任,市领导要指导督促分管部门抓好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作为,切实将“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到位,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要突出长效,落实常态化监管和督查评估,动态更新底数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确保隐患排查“细”、问题整改“快”、监管执法“严”。